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夜市大排档严禁制售凉菜 煮花生煮毛豆不禁售

2013-05-02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天气转热,路边夜市大排档也陆续开始出现。依据今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夜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今年夜市大排档严禁制售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但煮毛豆、煮花生等不在禁售之列。

夏夜,在夜市吃些小吃是京城百姓的休闲习惯之一。今年根据新颁布的《北京市夜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夜市食品安全将成为卫生监督部门重点监管内容。《办法》中规定,夜市大排档禁止从事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等生产经营活动,不得提供国家和本市因防病需要禁止经营的食品,并应提供符合卫生要求的一次性餐饮具或集中清洗消毒的餐饮具。夜市摊位地点选择应远离污染源至少25米,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门口200米以内禁止设置夜市。

据介绍,所谓凉菜指的是不需要进行加热加工的菜品,由于没有高温加热过程,在夜市大排档这种相对简陋的环境下,容易出现卫生问题,所以从食品安全考虑,禁止销售凉菜。但市民颇为钟爱的煮毛豆、煮花生由于经过高温水煮,不属禁售的凉菜范围。

此外,还有市民建议,夜市多是露天经营,大风一刮,吃食上都裹上一层灰尘,应该禁止在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中摆摊经营。

此外,《办法》还要求,夜市大排档服务从业人员应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从事夜市餐饮服务时,从业人员应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禁止佩戴戒指、涂抹指甲油及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的行为。(记者方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夜市 凉菜 大排档 毛豆 花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