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PM2.5写入"国标"入选2012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

2013-04-16 20:25 来源:新华网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年轻校友倾情演绎的科学大师邓稼先、钱学森、竺可桢、李四光和郭永怀,将以话剧或歌剧的形式,走上京城名校舞台。

记者是从16日召开的中国科协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此消息的。

“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实施此项‘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旨在通过‘校友演校友’这样一种‘入心入脑’的生动形式,激发青年一代在追忆老一辈科学巨匠的脚步中,自觉把追求自身事业的‘个人梦’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说。

据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罗晖介绍,清华大学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清华学堂演出话剧《马兰花开》;上海交通大学5月2日至4日在清华学堂演出话剧《钱学森》;浙江大学5月3日至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演出话剧《求是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4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演出话剧《大地之光》;中国科技大学在4月28日至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演出音乐剧《爱在天际》。汇演启动仪式4月26日晚在清华大学举行。

会上,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

它们分别是:PM2.5写入“国标”,大气环境质量广受瞩目;“世界末日”谣言不攻自破;《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大纲》发布;北京暴雨险情和悲剧震撼社会,应急科普教育成焦点话题;“高校科学营”试点启动;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养的比例首次纳入国家科技发展指标;“科学与中国”活动十年辉煌;“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启动;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受追捧,航天科普掀起新一轮热潮;“黄金大米”事件引发科研伦理讨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国标 中国地质大学 话剧 演出 钱学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