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杭州40天查处7000多起“中国式过马路”

2013-04-16 17:26 来源:新华网

杭州市交警部门16日通报,自3月7日全面启动整治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来,已处罚7707起行人闯红灯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行为。同时,杭州自16日起展开“风暴2号”行动,交管部门称要将治理进行到底。

杭州交警从今年3月起将这两类情况列入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范畴,展开重点整治。自3月7日起,杭州交警正式上路对行人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并罚款,截至3月15日,已查处7707起。同时,交警部门还发动了700多名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教育劝导工作。

杭州市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阎浩表示,杭州此次是“动了真格”,不是运动式执法,而是要将治理进行到底。他表示,杭州交警16日起展开的“风暴2号”行动中,行人违章是重点整治对象,交警将全员上路进行严查。为了升级应对治理,杭州交警已在10条重点道路架设摄像机和大屏幕,将对行人违章行为进行现场曝光。

记者调查发现,从最初的抵触执法,甚至拒交罚款和打骂交警,杭州行人一个多月以来,已逐渐认同了治理,闯红灯现象大幅减少。“遵守交规的确不只是机动车的事情,行人也有很大的责任,当然交警部门也要更多地保障行人的行路权。”一位杭州市民说。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