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亲仁善邻共创未来 习近平讲话引起嘉宾强烈反响

2013-04-08 15:52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主旨演讲,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与会嘉宾表示,习近平阐述的“亚洲观”和“世界策”,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凝聚起亚洲和世界各国顺应时代潮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

“亚洲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势头”……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认为,习主席深刻阐释了实现“中国梦”与实现中国与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发展之间的紧密关系,向国际社会郑重宣示: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将与世界各国精诚合作应对各种挑战。

“习主席谈睦邻传统博古论今,析机遇挑战鞭辟入里,论改革创新胆略兼备,话合作共赢朴实可亲。这种朴实是一种深刻、一种自信。”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说,“因为变革创新意味着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合作共赢背后是远见和友情。”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习主席阐释的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的外交政策赢得高度赞扬。

“中国给世界一个光明的亚洲。”蒙古国驻华大使策·苏赫巴特尔表示,当国际金融危机困扰欧美时,中国成为亚洲发展的引擎。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带动了邻国的发展,也照亮了亚洲的未来。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既阐述了机遇和潜力,也不回避困难和挑战,更指明协调各方面利益诉求、形成能够保障互利共赢的机制,需要各国更好地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充实内容、深化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