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习近平李克强要求做好H7N9禽流感病人救治工作

2013-04-06 14:5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6日讯据卫生部网站消息,4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斌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日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做好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清明节前夕,刘延东副总理主持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尽管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的初期,病例呈散发状态,病例发生点还比较局限,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作出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同志指示和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充分发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专家组的作用,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要会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不同地区的防控工作进行分类指导。抓好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全力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病例。要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明确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同时,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会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派出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三省一市指导防控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防控工作 习近平 病人 李克强 疫情防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