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研究更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政策

2013-03-29 15:17 来源:新华网

北京研究更严格的机动车限行政策

  28日,“北京市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新华网记者 陶叶 摄

“北京市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新闻发布会于28日下午在京召开。北京市环保局、水务局、市政市容委、和规划委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解读北京市水污染、空气污染治理、垃圾处理及打击违法建设方面的措施和行动。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表示,北京正在研究更加严格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积极发展绿色交通,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

在北京市出台的针对改善空气质量的69项具体措施中,北京市规定,继续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黄标车区域限行等措施,控制在用车使用强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建立电动车私人使用申请、购买、补贴等规范化流程;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1543辆;试用部分压缩天然气出租车等。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斌说,北京市决定用三年时间完成再生水厂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四大类工程。未来三年,北京将把全市的污水处理率从当前83%提高到90%以上,实现首都水环境的明显好转。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吴亚梅介绍,为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市政市容委制定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到2015年实现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9万吨,日处理能力达到2.4万吨,并努力实现垃圾的资源化,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数量。

此外,针对近来北京市新建违法建设屡禁不止的问题,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玮说,北京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办公室,由市领导牵头,各部门和各区县为专项行动进行统一的安排和部署,分阶段定任务,积极稳妥逐步拆除违法建设。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