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花旗银行:香港百万富翁增至60.1万

2013-03-19 21:39 来源:新华网

花旗银行19日在香港公布“香港百万富翁调查2012”结果。全港目前有60.1万人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比去年增长14%,占香港总成年人口的11%。若计算入物业等资产,平均每位百万富翁的总资产净值为1310万港元,按年增约四成。

调查显示,这些百万富翁平均年龄为50岁,其中50至69岁的百万富翁占比最多,达31%。若以10分为满分,百万富翁们的生活满意度平均为7.1分。90%的百万富翁计划在65岁或之前退休。

在过去一年,半数以上百万富翁买卖股票获利最多,其次为房产买卖。而在“新晋”百万富翁中,超过三成因买卖房产致富。问及今年的投资计划,50%以上百万富翁倾向买卖股票。42%的百万富翁认为今年香港房价还将上涨,但较少人表示出置业意愿。

这项调查由花旗银行委托香港大学在去年底至今年1月期间进行,以电话方式成功访问了3000多名21至79岁人士。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百万富翁 花旗银行 香港大学 买卖股票 房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