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推张大千等名家书画 估价1.3亿

作者:曾繁娟 来源:新华网
2013-03-15 09:27:44
分享

香港苏富比春拍推张大千等名家书画 估价1.3亿

3月13日,记者在传媒预展上欣赏丁衍庸的《白鹤高飞正待时》估价:160万至220万港元。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香港苏富比13日表示,将于4月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3年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届时将呈现300余件近现代名家作品,总估价逾1.3亿港元(约1660万美元),其中包括张大千、齐白石、林风眠、吴昌硕、黄宾虹等名家精品。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媒体预展上了解到,多幅从未见于市场的名家之作是本次春拍一大亮点,其中包括张大千的《蕃姬醉舞图》和林风眠的《火烧赤壁》,前者估价700万至900万港元,后者估价300万至500万港元。

《蕃姬醉舞图》传世画作共三个版本,两幅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本次亮相的作品是1951年画作,为张大千此题材的“压卷之作”。画中少数民族蕃女的人物造型、设色、开脸及手相处理,融汇了敦煌壁画艺术技法和画家本人风格。

《火烧赤壁》是林风眠晚年一再创作的题目,此幅创作于1984年的作品简化了画面的具象视觉效果,采用半抽象手法将焦点置于面容神情刻画,使画作充满张力。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介绍说,此次有多帧纪念价值较高的代表作品再度面世,包括丁衍庸存世尺幅最大的力作之一《白鹤高飞正待时》及陶冷月创作于抗战时期的《水仙》通景四屏。

他还表示,此次拍卖将推出一系列清末民初书画家的书法及扇画,此外还搜罗了国学硕宿钱穆、饶宗颐以及著名书法家邓尔雅、冯康侯的墨宝。

香港苏富比2013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3日至8日举行,中国书画拍卖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春拍还设有中国瓷器及工艺品、当代亚洲艺术、二十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等多场专题拍卖。(记者 曾繁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