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6.7万人报考北京市公务员 楼市调控新政进考题

2013-03-03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各级机关2013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市人社局透露,这次考试共公布职位3675个,报考人数67043人,比去年增加了13434人,整体竞争比约为18.24:1。当天,参加考试者5万多人,约为报名者的八成左右。

最热职位117选1

北京市人社部门介绍,八成左右的参考率已经算比较高了,这一数据与前几年大致持平。当日,公共科目笔试全市共设置93个考点,2243个考场,派出巡视员118名。从报考人数看,最受欢迎的岗位依次是昌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监察员、海淀区地方税务局的纳税服务、朝阳区税务局的税源管理三个职位。前两个职位的报名人数均破千,最热职位竞争比例约为117比1。

楼市国五条成考题

昨天上午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向记者表示,试题难度正常,一些图形推理题的难度较高,图形的组成感觉很凌乱,点、线、面都没有明显规律。由于关注了时政新闻,关于营业税改增值税、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经济建设问题、新生代农民工就业和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等时事题他觉得答得还不错。另外,还考了森林生态、畅销书和人口问题等常识题。

今年的试题中,时政题目的比重从去年的6个题目增加为10题。主要内容紧紧围绕着我国十二五规划、十八大精神的大方向,各有一道原文考查的内容。

时政考查选取了经济改革、国家利益等方面,均为热点话题。关于北京市的政治情况,今年选取的内容是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四个服务”的内容,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