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国际油价创年内新低 3月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或上调

2013-03-03 09:11 来源:新华网

受美国政府减支计划生效影响,3月1日国际油价跌至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国内油价在上调之后,市场需求尚未完全启动,行情亦出现回落迹象。

专家表示,近期国际油价面临调整压力,国内油品市场在春耕旺季来临之前也难以维持高价行情。但由于3月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已超过每吨250元的调价红线,预计最快于3月5日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将迎来上调。

投机基金“变脸” 国际油价创年内新低

3月1日,美国总额850亿美元的政府削减开支计划启动,尽管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乐观,但投资者担心削减开支计划将影响美国经济复苏,国际油价因此大幅下挫。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油价跌至每桶90.68美元,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低: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10.46美元,是今年以来的次低点。

自2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跌,纽约油价累计跌幅超过5%;布伦特油价跌幅已超过7%。与之呼应的是,原油市场投机基金操作转向,结束了前期连续11周的增仓。截至2月19日当周,纽约原油期货投机基金净持仓量降至25.8万手,比前一周减少了1.5万手,降幅为5.5%。

易贸研究中心分析师申若淼表示,反映投机基金心态变化的投机情绪指数在2月19日出现转向,降至156点,比2月18日下降了9个点。此外,意大利选举结果不确定性令欧元区担忧;美国原油库存连升六周;再加上美国自动减支计划启动,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国际研究机构莫尼塔原油分析师马韬认为,近期美国市场频频传出利空、中国春节假期后市场需求尚未完全启动这两大因素打乱了商品市场的节奏,预计短期内原油难以重复过去两个月的凶猛涨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