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今年计划投资2270亿元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13-02-18 16:46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北京市计划投资2270亿元推进240项重点工程,投资将向郊区和薄弱地区倾斜。

据了解,北京今年2270亿元的投资计划同比增长27%。其中,新开项目137个,续建项目103个,今年力争竣工54个。

均衡布局、强化城市功能提升,是北京市今年项目安排的重要着眼点。项目资金安排体现了向郊区和薄弱地区倾斜,其中城南地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40%,西部地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1/3,生态涵养区政府投资比重不低于20%。

民生保障类项目也是投资的重点,今年北京市计划投资550亿元,同比增长39.2%,其中保障房投资达到150亿元。

今年北京市计划续建和新开工的交通设施项目55个,包括北京新机场、丰台火车站扩建、长安街西延等。众多道路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心城区与郊区连通提供便利。京包高速五环路至六环路段也将于今年竣工,作为环路之间的重要联络线,项目建成后将缓解京藏高速的交通压力。

北京今年还将投资53.99亿元用于今冬明春中小河道水利建设,如建设13座小水库,修复15条小流域水毁设施,实现区域内29条河道防洪达标等。今年还将投入20亿元,继续治理20处易积水立交桥区,项目计划于2014年6月竣工,同时将启动三环路外64处立交桥区积水治理工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