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访港客增21% 内地客大增27%

来源:新华网
2013-02-18 09:47:00
分享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日前表示,新春假期期间,访港旅客人次比去年上升21%,当中内地旅客大幅上升27%。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田北俊16日表示,今年农历年二十九至年初五6天的访港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1%。升幅主要集中在内地旅客,上升27%,而其他长途及短途旅客则上升3%。

对于有舆论认为香港接待旅客的能力已接近饱和,田北俊认为餐饮及零售等行业并没有饱和点,但认同香港最大问题是酒店数量不足。目前香港正规酒店房间大约有7万间,之后每年只会增加2000至3000间房,即使现在马上兴建更多酒店,也需要等到4至5年后才能落成,所以酒店数量不一定能应付旅客的需求。

田北俊表示,虽然自2007年后,香港开放个人游的城市数量一直维持在49个,但因为内地经济不断发展,令内地居民以个人游签证来港的人次不断上升,现时个人游旅客占全部内地旅客的70%。田北俊同意眼下不宜再增加开放个人游城市的数量,但个人游为香港旅游业带来大量收益,所以也不应该减少开放城市数量。他欢迎其他地区的人士通过参团前来香港旅游。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认为,香港的旅游设施配套赶不上游客的增加,现不宜再增加个人游来港城市数目,同时应提升香港旅游设施,减少不愉快事件发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