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圆明园皇家冰嬉再现《甄嬛传》冰舞 "皇上"发抖没范儿

2013-02-12 10:03 来源:新京报

圆明园皇家冰嬉再现《甄嬛传》冰舞

昨日(2月11日),圆明园皇家庙会,“八旗子弟”在湖面上表演皇家冰嬉。 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圆明园皇家冰嬉再现《甄嬛传》冰舞

皇家冰嬉与民同乐,“圆明通宝”畅买皇家买卖街,圆明园皇家庙会日吸引游客5万人

圆明园第四届皇家庙会自大年初一开幕,作为皇家御园的圆明园庙会主打“皇家风范”,皇八旗冰嬉队冰舞表演再现清代皇家冰嬉场景,还在皇家买卖街推出“圆明通宝”铜钱,让游客一过古代购物的瘾。

花样创新的皇家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据圆明园管理委员会数据统计,前日和昨日的游客均突破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皇后”看冰嬉意外摔倒

滑冰是满族八旗兵必须操练的一项军事技术项目,入关后,清朝皇帝每年冬天都要在冰面上检阅八旗子弟的滑冰技术,后加入娱乐和表演的性质,供皇族观赏,冰嬉被清朝统治者称为国俗。昨日,来自北京市冰嬉协会的皇八旗冰嬉队为观众再现了清代皇家冰嬉盛况。

圆明园冰嬉表演分为4场轮回演出,昨日上午10点50分,离冰嬉表演还有10分钟,心急的游客已将凤麟洲冰面围得水泄不通,宽阔的湖岸边上挤满了人,连岸边的山坡上也站满了人。

八旗子弟表演冰嬉完毕,一名红衣宫女冰舞再现热门宫廷剧《甄嬛传》中“郦妃冰舞”的场景,获得“皇帝”赞赏。在节目结束退场时,“皇后”意外在冰面上滑倒,引得“皇帝”和众“大臣”们一阵忙乱,赶紧将皇后娘娘扶起。

买卖街引进“圆明通宝”

在清代圆明园内曾经有一条皇家买卖街,供宫廷内部人员易物。圆明园庙会再现了这一盛况,皇家买卖街引入了御膳糕、秋梨膏、爆肚等北京特色小吃,身着清代服侍的服务员卖力地推荐美食,吸引了众多食客。

今年皇家买卖街首次推出用铜制作的仿真古代钱币“圆明通宝”,五块钱换一枚“圆明通宝”,可以在买卖街购物。这一创意吸引了众多观众。

据皇家买卖街入口处一位“钱庄”的王姓工作人员称,仅这一处“钱庄”就出售了5000枚“圆明通宝”,价值25000元。

市民王先生带着儿子来逛皇家买卖街,他兑换了50元“圆明通宝”购物。“让儿子见识下古代的钱币,还原古代购物场景,挺有意思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