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08 09:06:50

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2010年春节期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纳斯达克总部大楼外的大屏幕打出了恭贺中国新春的图案和中英文字样。

  法新社

  中国春节正在为更多国家的人们熟知,世界媒体上借春节生肖表达祝福的声音越来越多。2011年,法国里昂信贷就曾在春节时郑重其事地引用兔年的说法,预测当年的全球股市将趋于平稳温和。

  美联社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之中的终极盛典,更是买礼物送给亲友的最佳时机。向中国出口春节消耗品已经逐渐成了美国人的一项重要商业契机。

  路透社

  在中国,农历新年不仅仅意味着吃饺子和燃放爆竹驱邪,更是分居两地的家庭——丈夫和妻子、父母和儿女久别重逢的难得机会。

  BBC

  英国一些主流博物馆在春节前后组织以“年”为主题的趣味教育或娱乐活动,面向各个族裔和文化背景的公众,传播中华文化。

  《华尔街日报》

  纽约在经历了圣诞节不久后,再次被笼罩在节日的光环下,中国人带来的“年末盛典”把纽约城带进了“东方圣诞”的狂欢之中。

  《纽约时报》

  因为中国的春节,纽约变得更加多元化。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也让纽约人感觉到了些许无奈。

  《牙买加观察家报》

  许多中国人为上学或工作远离家乡,这令春节成为最有意义的长假。对那些从事对华贸易、希望同中国做生意的人来说,要牢记在春节期间不要下订单,一定要耐心地等待假期的结束。

  《洛杉矶时报》

  一种叫做“年夜饭”的东西把他们牢牢地拴在一起,表面上是一顿饭,但实际上则是根深蒂固的精神寄托。

  德国之声

  中国的中产及高产阶层现在越来越喜欢在热带海边或德国古堡中度过春节假期。人们最喜欢去的国家都在亚洲,前往欧洲的游客也在不断增加。

  《每日电讯报》

  大约7亿中国人要回家过年,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类活动开始。对于很多参与到这场全世界最大规模人类活动中的人来说,回家更像是一场马拉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