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08 09:06:50

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

  时值新春佳节,盛放的节日热情传遍天南海北,唐人街的人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蛇年春节的期盼。2013年唐人街新春庆典究竟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呢?

  伦敦:

  伦敦的蛇年新春庆典将在大年初一(2月10日)举行。本次庆典以“启迪传承、人人参与”为主题,大型花车巡游将在“中国城”、特拉法加广场和莱斯特广场这三大舞台如期上演,由巨型彩蛇、金龙及传统中国舞狮牵头,引爆沿途参观者的节日热情。今年的花车巡游还特别鼓励当地民众参与,许多英国人被邀请加入巡游队伍,成为庆典的主角。

  巴黎:

  巴黎13区盛大的蛇年彩妆游行将在正月初八(2月17日)如期上演。届时,法国各界人士将推出新颖别致的彩车,并组建舞龙舞狮及文艺汇演方队。游行队伍将由意大利广场出发,沿亿富里大街一直行进,经过道尔比亚克街到舒瓦齐大街,经亿富里门转回至出发地结束,全程大约5个小时。

  纽约州:

  在美国的纽约州,盛大的春节花车游行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精彩的龙狮表演,声势浩大的中国鼓乐,漫天飞落的彩纸,为游行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游行期间,纽约市还将举行“万人共跳骑马舞庆新春”的大型庆祝活动,游行队伍行进至勿街、夹摆也街时同跳“江南Style”骑马舞,将气氛推向高潮;该活动将申请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温哥华:

  第40届温哥华唐人街春节庆会将于2月16日、17日举行。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和爆竹声,蛇年春节大游行拉开庆典的序幕。此外,“金蛇献瑞庆丰年”综合汇演,春节庙会以及春节联欢千人宴等活动也将如期举行。本次庆典不仅包含抽奖、灯谜、写对联等传统活动,还将邀请民众参与到中国酒、玉石、古董文物的鉴赏中来。

过春节 寻春节 世界争相和中国年“套近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