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与中国日报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3-01-30 16: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与中国日报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徐铁夫(左)与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交流。(摄影师:吴传京)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与中国日报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徐铁夫(右)与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师:吴传京)

中国日报网和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122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高级统计师徐铁夫出席并致辞。

在致辞中,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高级统计师徐铁夫简要介绍了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与国家统计局的隶属关系,以及该中心的工作情况。同时,他对中国日报及中国日报网在促进国际传播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从全球金融市场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高度阐述了中国经济数据的世界性和重要性,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此次战略合作的意义。

他指出:“过去十年,是中国崛起的十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速10.7%,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钢铁产量世界第一,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造船业位居世界第一,外汇储备规模世界第一……这一系列的发展成就,都是以准确客观的经济数据为依据的。在中国奇迹聚焦世界目光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于有价值的中国经济数据的需求与日俱增,提供准确的经济数据,对于提振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的工作,曲莹璞副总编辑表示,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是国家批准的向境外提供信息服务的全国性机构,拥有大量权威、专业、特色的统计数据,全国领先的信息技术和调查网络,以及强大的专家核心团队,对中国日报及网站而言,是一个金矿。中国日报及网站在中国对外传播方面所具有权威性、影响力和传播渠道是无可取代的。怎么利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是双方应该努力思考的,这不仅是为了让各自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也是为了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统计师潘建成,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总经理李满园,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数据研究应用处项目主任张洁,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新闻中心主任孙尚武,中国日报社财经中心主任邢志刚,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中国日报网总编辑杨春亚,中国日报网副总裁龚铮铮等合作双方主要领导也出席了该协议的签订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国统计信息咨询中心 中国日报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