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成立"饶宗颐国学院"

来源:新华网
2013-01-22 14:29:43
分享

由香港浸会大学发起、以国学大师饶宗颐命名的"饶宗颐国学院"21日举行成立典礼。这是香港首所正式成立的国学院,藉以培养国学研究人才,传承中华文化精粹。

"饶宗颐国学院"是一所集研究、教学、发展于一体的学术教育机构,力求提升国学的国际影响,培养传承中华文化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据悉,国学院将广邀世界各地汉学家赴港展开教学研究,预期3年后建成独立院址。

国学院将致力于整理中国历经数千年的重要经典,以现代语言结集成书,以利推广和传承国学。国学院成立当天,"书香墨妙:饶宗颐教授近年著作书画展"也在浸会大学揭幕。

饶宗颐是中国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和翻译家。他曾长期在海外从事教学、创作和学术研究,现定居香港。饶宗颐在传统经史研究、考古、宗教、哲学、艺术、文献以及近东文科等多个学科领域均有重要贡献,在当代国际汉学界享有崇高声望。(孙佳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