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花车巡游贺蛇年新春

来源:新华网
2013-01-21 15:39:07
分享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8日宣布,将于农历大年初一(2月10日)晚举办一年一度的贺岁花车巡游汇演,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4个国家及地区共36个表演团队呈献多项各具特色的演出。

今年汇演的主题为"开心香港·环球派对"。旅发局介绍,本次有9支国际表演队首度参与贺岁巡游,将带来玻利维亚民族舞、日本民族舞蹈、爱沙尼亚花式滚轴等民俗表演。此外,观众还可以一睹被列入国家级文化遗产、集民间音乐、舞蹈和武术于一身的天津汉沽飞镲表演。

旅发局表示,为了方便更多旅客和市民免费观赏,巡游沿途皆不设坐席,同时还将大大加强巡游路线的灯光和音响效果,安排数个流动表演队伍与观众互动,令大家全情投入、共营欢乐气氛。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旅发局会向游客推广多项特色贺年活动,让其亲身体验香港的节庆文化和旅游特色,并可带动本地的人流和旅客消费。(记者 曾繁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