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梁振英:香港将拨款1.5亿港元培养艺术行政人才

2013-01-17 10:15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在施政报告中宣布,应艺术团体和机构蓬勃发展所产生的需求,特区政府将拨款1.5亿港元,在未来五年加强培训不同资历的艺术行政人才。

梁振英当天在特区立法会发表题为《稳中求变 务实为民》的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他说,近年来香港的艺术团体和机构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发展蓬勃,特别是西九文化区多个文化设施分阶段落成,对于艺术行政人才的需求逾见迫切。为此,特区政府将拨款1.5亿港元,在未来五年加强培训不同资历的艺术行政人才,为他们提供实习、进修及多元化的专业培训机会。

梁振英还宣布,为加强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力度,特区政府将对"创意智优计划"额外注资3亿港元,并携手香港电影发展局推出资助新秀导演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通过"创意香港"推广分别将于今年年中及年底落成的"动漫基地"和"元创方"创意产业中心。

他表示,目前香港每年用于推动文化艺术的公共开支超过30亿港元。为开拓更多空间予年青艺术家和新近艺团,特区政府正致力于盘活闲置工业楼厦和校舍,以优惠租金向年青艺术家提供空间从事艺术创作。(记者 赵博 赵菁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