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春运回家成本:厨师月入3千不舍得坐高铁

作者:孙博洋 来源:人民网
2013-01-22 08:44:25

图揭春运回家成本:厨师月入3千不舍得坐高铁

  董纬 男 25岁 云南楚雄人某网站视频编

回家时间:2月6号左右

回家里程:约2951公里

回家路线A:从北京坐飞机到昆明1800元(飞行约3.5小时,从家出发去机场候机约2小时)--从昆明坐客车到楚雄100元(约3小时)

时间成本:约8.5小时

金钱成本:1900元

回家路线B:从北京坐火车到昆明550元(特快车38小时)--从昆明坐客车到楚雄100元(约3小时)

时间成本:2天

金钱成本:660元(含路上饮食)

董纬在北京工作已经两年了,今年他打算提前个三四天回家,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从北京到楚雄,都不能直达,所以需要先到昆明中转,再到楚雄。

谈到自己的回家成本,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坐飞机回家往返路费加起来大概相当于一个月的收入。相比较来说,还是火车比较划算,但是来回在路上需要耗时四天。这也是一直令他很纠结的一个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拿到一张回家的票。

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的他表示会带一些北京的特产回家孝敬一下父母。“春节最想做的就是在家好好陪陪父母,最怕来回路上出点意外,因为假期太短,实在耗不起。”董纬在谈到回家过年时向记者道出了自己最想做的和最怕遇到的事。(记者乔雪峰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