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大雪致首都机场取消118架次航班

2013-01-21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中国大范围降雪天气的影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首都机场)和周边其他机场20日开始持续降雪,截至当日17时,首都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18架次。

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20日凌晨起,首都机场开始降雪,到13时降雪停止。首都机场积雪厚度达4厘米。当日早5时30分,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开始进行联席会商,统一安排航班的排序放行。早6时,启动定点除冰指挥部协调机制,开始为第一批早出港航班进行除冰作业。

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气温高,雪质黏,给跑道除雪和航空器表面除冰带来一定的难度。首都机场每隔一小时对跑道进行摩擦系数测试,以确保飞机起降标准和要求。

此外,各航空公司也增派机票退改签柜台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

在航站楼里,记者看到,电视大屏前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屏幕里正在播放机场现场除冰实况画面,发布旅客提示滚动信息。楼内广播系统每5分钟播放一次最新天气和航路信息。

机场附近整体路面交通运行状况良好,机场快轨、巴士等大容量交通工具有序运行。首都机场还准备了充足的机场巴士和出租车进行备勤,并增加了30辆机场大巴,确保到港旅客顺利离开首都机场。(记者周音)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首都机场 机场大巴 机场巴士 除冰 旅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