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打击水货客

来源:新华网
2013-01-14 11:16:00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12日表示,香港与内地会建立协作机制,全力、彻底、有针对性地打击水货客。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说,特区和内地政府都关注水货问题。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会建立协作机制,定期会晤、交流情报,大力打击水货活动。内地去年下半年破获多个走私组织,检获的走私货物市值相当高。

黎栋国强调,特区政府会持之以恒,全力、彻底、有针对性地打击水货客。他说,要着重维持铁路沿线秩序,因为当前香港市民极不满意列车站和周边地区秩序混乱。

他还提到,入境事务处会查问经常即日往返香港的旅客,后者如果无法解释来港理由且经常带大量行李过境,就会被拒绝入境。

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说,特区政府自去年9月展开打击新界水货客的"风沙行动"以来,已拘捕500多人。特区政府已有足够证据对其中90多人提出检控。入境事务处还会将有关人士的资料转交内地公安部门。

陈国基说,入境事务处会加强监察其余未被检控者,他们入境时如果没有合理解释会被拒。入境事务处去年共拒绝约1000人入境。(记者 吴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