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者生活津贴"首年预计超40万人受惠

来源:新华网
2013-01-09 14:47:00
分享

为补助65岁及以上有需要长者的生活开支,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将设"长者生活津贴"。合资格的长者可获发每月2200港元津贴,预计首年将有超过40万人受惠。

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目前正跟进新津贴的执行细节并全速筹备,包括宣传工作及落实安排发放津贴的相关程序等,目标是今年4月实施"长者生活津贴"。

社会福利署发言人表示,估计在推出初期可能会有大量申请,但长者不需要在社署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排队轮候,因为社署已为不同类别的长者制订了一套简化的申请手续,将分"自动转换"、"邮递提交申请"及"新申请"三个阶段进行。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2012年12月7日通过长者生活津贴计划。立法会同时通过拨款2300万港元,用于社会福利署开设职位,为处理长者生活津贴计划展开筹备工作。(记者 刘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