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驾考创最低通过率 学员不敢考 教练不会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9 09:03:17

自1月1日施行的公安部123、124号令,为防范严重交通事故,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而其中,不仅仅是开车上路需要更加遵守交规外,驾考的难度也成为此次新规的热点,多地驾考通过率低仅为4成。

南昌市车管所数据显示,新规实行至今,驾考科目三(规定场地外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已参考的近百人无一人通过,创下“零通过率”的新低。而重庆一驾考中心1月4日原有504名学员报考了科目二(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的考试,竟然有103名学员因心里没底,直接弃考。新驾考难度加大,引得网友大吐槽,考的过才奇怪。

理论考试题库定时更新 实际考试倒车入库和侧位停车最难

为增强考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新部令对小型汽车、大中型客货车的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将科目一理论考试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仍作为科目一;第二部分作为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项目,在实际道路考试后进行,考核安全文明驾驶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等。考试必须要一科合格后,才能考下一科。完成笔试第一部分,考试科目二、科目三,最后再考第二部分笔试。

理论知识部分与旧规不同的不仅是拆分为两个部分,同时科目一不再将题库对外,对90%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同时为防止题目外泄,还会定期更新题库。而被拆分出来的科目三中的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将是全新的,也将没有题库只有大纲,题目会比较灵活,也将会更贴近实际。两部分笔试考试,都不可能像以往那样死记硬背就可通过,真也是大部分考生认为驾考变难的原因之一。

驾考新规对原本科目二考核内容中的倒桩移库与九选三合并成“五必考”,取消了标杆等参照物,更贴近实际情况,难度也随之加大。大部分已经参考未过的考生都是“栽”在了倒车入库和侧边停车上。不合格的学员现场两次不通过,只能排期再约考。

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中丢分的两大项,主要是压线和中途停车。其中压线不仅指车轮压线,只要车身任意部分超出实线,也会一次判定不合格。而中途停车主要是指在倒车入车位或者前进出车位时,中途不得有停顿,否则会被判定不合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