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后驾考按新标准进行 学员蜂拥报名参加考试

作者:蒋旻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12-26 11:21:31

元旦后考试按新标准进行

目前,不少已报名参加考试,而又在新规实施前尚未参加考试的学员不禁疑惑:“以往我们学习的都是旧版教材,但明年元旦才参加考试,该咋样计算考试成绩?”

沈勇表示,在2013年1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全部按照新的考试内容和标准进行考试。2013年1月1日之前,学员已考试合格的科目仍然有效。

此外,2013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123号令实施后处理的,按照原有记分标准记分;2013年1月1日之后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新的记分标准记分。

学员蜂拥驾校报名参加考试

临近岁末,自贡一些已报名但还未学完的学员开始加紧联系驾校,要求安排学车练习,希望在2013年1月1日前完成考试。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自贡多家驾校发现,有上述情况和想法的老学员们占较大比重,而自贡一些驾校预约考试已排到明年2月。

驾校工作人员表示,新规实行在即,大家都担心驾驶考试难度提升,不容易考过,不少学员都希望年底前通过考试。“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但是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很多。”一驾校工作人员说。

“蜂拥报名考试将会加大驾校培训的压力。”自贡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沈勇呼吁广大市民,不要“跟风”报名考试。他表示,新交规中对驾考的规定更贴近实际道路,强调驾考的实用性,同时取消了不少不实用的项目,这更有利于学员掌握扎实的驾驶技能水平。“学员们没必要盲目跟风急学急考,只要掌握好必要的知识和技巧,今年考和明年考并没有太大区别。”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蒋旻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