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传递身边平凡感动 善行义举彰显美丽中国

作者:贾楚航 来源:新华网
2012-12-24 13:03:33
分享

百城传递身边平凡感动 善行义举彰显美丽中国

  “传递感动 美丽中国”专题页面

12月1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全国百家城市网站主办,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协办的“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网络文化活动,到达最后一站——美丽的伊犁。至此,一场遍及全国、声势浩大的网上“寻找感动”活动宣告结束。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全国网站通过城市网站遴选推荐、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接力传播的形式,依次展现了103座城市的680多名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这些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最美人物”和“最美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一个个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道德丰碑,在互联网上汇集了爱的暖流,带给网民荡气回肠、永存心间的温暖与感动。

平凡大爱感天动地

从9月27日开始至12月19日结束,从祖国首都北京到西北边陲伊犁,“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在103座城市传递,展示了680余位“平民英雄”。

在佳木斯,“80后”女教师张丽莉面对车祸危急关头,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最美女教师”的人间大爱感天动地。

在杭州,40多岁的长途司机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途中,突遭意外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在1分16秒内将车停稳,并将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吴斌却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用生命维护了职业操守。

在哈尔滨,年仅21岁的北京卫戍区警备一师六团纠察连班长高铁成,在休假归队途中遇到煤气泄漏引发大火,他不顾个人安危,三次冲向火海排险救人,最终造成头、面、颈、双上肢和右脚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6%,大火淬炼出的“最美警卫战士”令人动容。

在烟台,企业老总周江疆在公司凌晨突发火灾时,本已安全逃生的他义无反顾两度冲进火海,大声呼救公司员工迅速撤离。10名员工全都获救,而周江疆却不幸遇难,将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他用实际行动颠覆了“富二代”形象,被称作真正的“高富帅”。

在昆明,8位老人扎根荒山三十年林场无偿献国家;在梧州,藤县农妇三十五载敬老抚孤演绎大爱;在乌鲁木齐,211名英雄长眠陵园,42载守墓老兵生死不离;在拉萨,“最美乡村教师”宋玉刚15年献身教育……

在全国各地,凡人善举遍地生花、感人至深,无论是长年坚守、默默奉献,还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都绽放出异样的光彩,让“美丽中国”更加熠熠生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