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执行更严格的酒精测试标准防治酒驾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0:13:08
分享

针对岛内频发的酒驾事件,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新近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布自2013年1月1日起将执行更为严格的酒精测试标准。

新标准主要将针对无照驾驶、初次领有驾照两年内的新手驾驶以及职业驾驶三类驾驶员,其吐气酒测值将由目前的每升0.25毫克下调为更为严格的每升0.15毫克。

据了解,台湾酒驾查处对象包括汽车和摩托车驾驶员。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至11月,台湾违规酒驾逾11万起,酒驾致死人数初估339人,平均每天即有1人死于酒驾。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官员表示,新规则执行半年后,将根据社会接受度评估是否扩大到所有驾驶。

此外,根据台湾新修订的道路安全法规,四种违规酒驾情形将加重处罚:酒测值超过每升0.25毫克,罚款上限提高至9万元(新台币,下同);5年内二度酒驾,将执行罚款9万元的"酒驾累犯条款";驾驶员拒绝停车接受酒测,罚款由6万元提高到9万元;酒驾肇事致人受伤逃逸者,不得考领驾照的年限将由1年提高至3年。

据了解,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此前还曾研拟推动执行"若乘客未劝阻驾驶员酒后驾车将受连带处分"的规定,但鉴于部分驾驶员事前未与乘客同桌喝酒,乘客难以判断,故而该规定未纳入新修订的标准。(记者 谭喆 张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