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金融业位列台湾十大幸福产业之首

来源:新华网
2012-11-29 15:56:06
分享

台湾著名调查机构中华征信所最新公布的产业幸福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台湾十大幸福产业依序为金融业、航运业、自行车业、进出口贸易业、不动产业、公营事业、运输仓储业、旅馆业、食品业和钢铁业。

调查结果为该机构通过访问企业经理人得出。调查选出的十大幸福企业,由高科技企业台积电夺冠,王品餐饮和鸿海精密分列第二、三位,其后依序为统一企业、中华电信、台湾中钢、宏达电、奇美实业、台湾中油和台塑。

据悉,十大幸福产业的评选依据指标为工作薪资、工作内容、福利制度、工作成就、升迁机会和产业财务等。在半年前首次调查中入榜的科技产业、汽车买卖业、百货批发业因获利偏低、景气低迷此次未能入选。此次新入榜的五个产业是航运业、进出口贸易业、公营事业、旅馆业和食品业。其中,旅馆业受惠于大陆游客来台效益,组织扩编、升迁机会增加和薪资上涨等因素使得幸福感提高。

十大幸福企业是在无任何提示下由经理人推荐产生。中华征信所总经理张大为表示,进榜企业均为各产业龙头公司,除了以企业形象好、薪水酬劳佳、福利优渥等因素取胜外,还因为能接纳员工创意,使员工感受到挑战性与成就感并获得升迁机会。

中华征信所在今年10月对企业经理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回收1236份有效问卷,在95%信赖程度下的抽样误差为正负2.79个百分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