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幸福在哪里:从“玩具”到“婚姻”的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51:43

青年:幸福是一场爱情与面包二选一的游戏

走出了大学的校门步入了社会,小李还没有适应这样的变化,他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面包和爱情该如何选择。几天前,他曾做过一项名叫“中国人最怕什么”的调查,他的选择是怕没钱。在这项调查的最终结果中,男人最害怕没钱,女人最害怕变老排名前两位。虽然这份榜单的结论,不具有代表性和准确性,但在小李看来,还是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金钱对男人来说意味着成功,容貌对女人来说最为重要,这也引发出了小李的纠结。

经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了解得知,小李和女朋友大二开始在一起,到今年已经走过4年,虽然战胜了毕业就分手的定律,但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双方自由的时间越来越少,感情也趋于平淡。“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工作很忙,也很累,下班了就想早点回家休息,这样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就少了,刚开始晚上还能打打电话,到后来也悄无声息的没有了。我们毕竟都很年轻,但感情也是需要培养的,当精力不足时,面包和爱情就成了一道二选一的的难题了。”他们曾经很幸福,现在却感觉幸福越来越少,而放弃哪一方面都会造成遗憾,也让两人无从选择。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句千古名言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让人纠结不已,做出何种选择也都能够有理有据,但小编认为爱情和面包缺一不可,在步入社会的最初,两者想要兼得,还在于情侣间的目标是否一致,幸福不应该是一道二选一的测试题。狄大人,你的元芳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