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幸福在哪里:从“玩具”到“婚姻”的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51:43

编者按:2012你幸福吗?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置身于生活中,我们左顾右盼,却很难寻觅到一张张笑容的脸庞。享受幸福,做到快乐生活、愉快工作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苦思冥想后,我们才猛然发现幸福也是有代价的,中新网生活频道年终策划,带您走进国人的幸福观,看看有没有属于你的幸福变迁,让2012随风散去,2013我们都要幸福。

2012年你幸福吗?因为什么会让你感觉到不幸福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了5类人群,思想新潮的“00后”小学生、面临升学压力的中学生、活在梦中的大学生、纠结面包爱情的青年人以及享受生活的中老年人,看看在他们眼里,幸福到底在哪里?一场从“玩具”到“婚姻”的变迁,左右了我们多少的幸福。

“00后”的小孩们:他们的幸福我们不懂

如今“00后”小孩们的思维,真的很难懂,在这个群体中,最大的孩子莫过于12岁,最小的恐怕还在襁褓之中,当他们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采访,被问到什么会让自己感觉不幸福时,得到的答案恐怕你真的想象不到。

小天,今年10岁,当记者遇到小天时,他正在小区里踢足球,或许是玩的正得意,又或许是难得逃开了繁重的作业,被父母放出来运动一下,眼见娱乐时光被记者打扰了,撂下一句“被你采访我就不幸福了”,说完又自顾自的玩去了。童年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无忧无虑的生活更被长大了我们所向往,所以当补习班、奥数、艺术班等等无情的充斥着生活时,孩子们的吐槽更显得真实和可爱。

“如果明天老师不说我就好了”,小胖说道,小胖人与其名,因为体重超标,体育考试不及格被老师批评,“其实不是我想吃,爸爸妈妈怕我长不高、营养不好影响发育,我就吃成现在这样了,都耽误我找女朋友了。”想不到12岁小学生的生活都如此丰富了,“00后”的世界我们真的不懂了。但幸福没有年龄之分,家庭条件的改善,让父母更加疼爱孩子,可孩子却并不需要过度的溺爱。在他们的眼里,iPad早已取代了小霸王、小汽车换成了三国杀、放学后的追跑打闹变成了电脑游戏,但无论怎么改变,追求简单快乐依然是孩子最大的愿望。他们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蝴蝶效应”、“最牛情书”、“为了理想退学”当我们目睹了这些连成年人都想不到,做不出来的事情时,他们的幸福我们真的懂吗?什么会让他们不幸福?其实在我们小的时候答案就在那里了,只是他们更勇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