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幸福在哪里:从“玩具”到“婚姻”的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51:43

中学生:升学的幸福烦恼

中国的学生压力大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难得的是如今的学生们学会了苦中作乐,以“90后”为基底的中学生们,虽不如“00后”们思想新潮,但在接受中新网生活频道采访时,也敢发出“今天不好好学习,明天就当不了高帅富”的惊世言论。

楚雨田(化名)是北京一所重点高中高一的学生,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出了上面的那番话,当记者追问,2012年有什么会让你觉得不幸福?2013年你觉得自己会幸福吗?他却答非所问说道:“如果2012没来,我希望2023年成为高富帅,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

升学这个从古代就流传下来,从科考到如今的小升初、高考,成为了无数学子魂牵梦尧的念想。大多数接受采访的中学生,被问到幸福一事,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考试,在家长和老师的熏陶下,这条必经之路在学生心底发芽、盛开,而对于玩耍、游戏、甚至男女朋友都很少谈起。都说上学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在他们眼里上学、考试、完成自己的梦想的确是幸福的,但承受过大的压力又是烦恼的。中学生的幸福与不幸,想必只有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才能知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