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幸福在哪里:从“玩具”到“婚姻”的变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09:51:43

大学生:幸福是四年的一场梦

你的大学生涯幸福吗?在采访中,大多数的大学生都表示自己很幸福,如果要找不幸的事情,恐怕就是这场美梦为什么只有四年。

在大学生李绍眼里大学就是一场愉快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压力,没有成绩的要求,可以想怎么比就怎么样,不用担心结果,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在比赛中幸福就是可以偷懒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利用暂停时间去游山玩水,认识几个知心的对手。当然不幸的就是每年都会有个小关卡考验你,当你过不去的时候可以偷偷使用外挂,让自己勉强过关,大不了就重新再过一次关。可是我知道这场比赛只有4年,时间一到就会结束,有的人跑得快,就在前面结束,我跑得慢就在后面跟着,没有终点,只有下一个起点。”

李绍最大的梦想就是永远活着这场梦里,不醒过来,但梦迟早会被现实惊醒,接下来的梦,李绍坦言,不是噩梦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