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不断完善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制度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18:48:30
分享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吕冰 张少虎)最高人民法院今日举办一年一度的“12.4”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最高人民法院面向网友开放”,这也是最高法首次面向网友开放。最高法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厚森介绍说,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不断完善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制度建设,不断健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沟通机制。

据介绍,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了《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部分地方开展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对民事审判活动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的若干意见(试行)》。

最高人民法院还下发了《关于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进一步推进刑事审判工作的通知》,认真办理检察机关的工作建议,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公正审理各类抗诉案件,及时检查和纠正案件审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办案程序合法,裁判实体公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