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两位网友参加活动并和法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

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面向网友开放 发言人与网友面对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17:30:08
分享
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面向网友开放 发言人与网友面对面
图为开放日现场中国日报网网友向法官提问。(张少虎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吕冰 张少虎)在12月4日全国第个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了第四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厚森出席活动并介绍了最高法2008年以来自觉接受监督工作的总体情况。中国日报网两位网友参加活动并和法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于4日上午9点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区二楼中法庭举行了开幕式,之后网友代表参观了中国法院博物馆。

本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厉莉和翟树全两位来自基层的法官与网友见面座谈,并现场播放了以他们事迹为原型的微电影《爱心法官厉莉》《乡村法官翟树全》。

互动环节上,厉莉法官在回答来自中国日报网网友提问时说,“我是个工作时理性,生活上感性的人,小时候表姐被白血病夺去生命的经历让我难忘,而一想到一个小姑娘就要失去生命,就感到不忍心。”厉莉法官来自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2007年、2009年曾两次捐献骨髓救助他人,自己承受做高龄产妇的风险。

翟树全法官来自基层,他让网民看到了一个最真实质朴的“乡村法官”,“对于自己家里的矛盾,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和沟通,都相互理解了,问题就能解决。”

翟树全在回答中国日报网网友提问如何处理自己家里矛盾时表示。“他是一位淳朴的充满乡村气息的法官,很真实。”中国日报网网友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