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通安全大检查:六类驾驶人须参加集中教育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2012-11-22 09:42:59
分享

临近年底,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管部门今起将在全市范围实施新一轮的交通安全大检查。今年涉及酒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涉牌涉证、违反危险品运输规定等严重交通违法及一般程序以上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人必须参加交通安全学习教育4课时,并接受相应的交通安全测试,测试不合格暂停驾车。

据了解,上一轮交通安全大检查中,全市增派安监交警2058人次,深入客货运企业和长途客运站点检查1880个次,检查20666辆运营客车,面对面教育驾驶人23518名,对47辆安全机件不合格车辆采取停止运营责令修复措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6份。

新一轮交通安全大检查中,交管部门将对前期检查存在不重视交通安全管理、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失控漏管等问题的单位集中复查验收,未整改完毕单位需尽快落实整改,逾期未改单位一律采取挂牌罚款、禁驶等措施。对连续发生客运超员、货运超载的专业运输企业,依法给予主管交通安全人员5000元罚款处罚。与此同时,交管部门将督促客运企业在现有GPS监控平台上增加多项监控功能并实现违规报警,其中包括客运车辆夜间限速、客运驾驶人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及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客运车辆夜间2时至5时落地休息等,每月开展一次GPS监控系统应用检查,依据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对使用不符合标准、无违法报警功能监控平台或动态监管落实不到位等隐患的企业采取措施,并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通知书督促整改。

“检查中尤其要强化对重点车辆的安全临检,发现报废、安全机件不合格、私改、未按规定年检、粘贴车身反光标识不合格或车身侧后安全防护装置不合格等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将责令相关单位摘除其车辆号牌,并立即实施整改。”交管局安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检查中,他们还将加大对重点驾驶人的教育,客货驾驶人普遍开展一次不少于两课时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发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驾驶人教育测试是“重中之重”。今年涉及酒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涉牌涉证、违反危险品运输规定等严重交通违法及一般程序以上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人必须学习教育4课时,并接受相应的交通安全测试,测试不合格暂停驾车。(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