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媒体见面

来源:新华网
2012-11-16 19:39:36
分享

新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媒体见面

  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秦刚向在场的记者介绍新任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任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与媒体记者见面。她表示将会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信任和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在下午例行记者会结束前,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秦刚将华春莹介绍给中外媒体。

秦刚说,华春莹从事外交工作二十年,曾在外交部欧洲司以及欧洲和亚洲地区工作过,拥有较丰富的外交经验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出任外交部女发言人非常合适的人选。

1983年外交部正式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目前,担任发言人的是新闻司司长秦刚和副司长洪磊、华春莹。

华春莹表示,作为新任外交部发言人,“深感责任重大”。她说,当前,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正处于深刻调整时期,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她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及时、准确和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

下周一,华春莹将在外交部蓝厅主持她的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华春莹是外交部历史上第五位女发言人。

相关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简历

新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媒体见面

  华春莹,女,1970年4月生,江苏人,大学本科毕业。

1993-1995外交部西欧司科员;

1995-1999驻新加坡使馆随员、三秘;

1999-2003外交部西欧司三秘、副处长;

2003-2010驻欧盟使团二秘、一秘、参赞;

2010-2012外交部欧洲司参赞;

2012-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已婚,有一女。

(来源:外交部网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