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我国每年980亿资助困难生8000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11-15 08:53:55
分享

教育部:我国每年980亿资助困难生8000万人次

制图:赵寒琪

就教育公平问题 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接受网络访谈

重点大学

农村生源的比例怎么看

农村生源进入重点大学的比例,涉及教育公平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目前政府已经采取了有力措施,在努力缩小区域间生源比例的差距,如实施“协作计划”,拿出一定的招生计划,由发达地区在中西部地区招生,2012年已达17万人。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

学生营养餐

从田间到餐桌怎么规范

深化细化资金安全管理,防止虚报、冒领、套取、挤占、挪用营养膳食补助资金;深化细化学生的营养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升学考试与素质教育

二者关系如何处理

现在上大学不难,上好大学还是难。要多给各种人才以好的定位,只要学有所成就能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作用,并有好的待遇实现人生价值,就会使现在高中教学与素质教育结合得更好。

——甘肃省嘉峪关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

11月13日,4位十八大代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甘肃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就缩小教育差距、中职免学费政策范围、留守儿童教育、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