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童溺水被救续:悄声离开的好心人被找到

来源:齐鲁网
2012-11-12 15:52:21
分享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昨天,本网报道了《济南一男童溺水众人携手相救好心人救人后悄声离开》今天,一个好消息传来,那位跳下河救人的杜先生找到了。

赵先生:“那时候光认为是孩子掉水里去了,我就赶紧地脱衣服,老杜就说你下还不如我下呢,嫌我岁数大了吧,我也赶快脱了,他也赶快脱。”

今年已经55岁的杜先生平常经常锻炼,水性也不错,当时他就站在河对岸,一看这种情形,他二话没说就跳进了河中,游到对面救人。

杜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父亲两只手抱着孩子,就边上5公分的台子,他靠着那个台在那里靠着,对岸没人,对岸有四五米高,他不可能爬上去。”

因为天气寒冷水温很低,再加上河水又深,虽然孩子的父亲跳下河捞起了掉到河里的小孩,但是由于没有依靠,他眼看着就没劲了。

杜先生说:“水还是比较凉,也就是三四度四五度的样子,比气温(低)那天气温是九度,最起码得是两米以上深。我跳下去的时候,我扶着墙跳下去,把这个地方刮了好多伤。”

杜先生从孩子父亲手中接过孩子,等众人赶到,拉过旁边的皮筏子,这才让两人爬了上来。当记者问起杜先生当时有没有顾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的时候,杜先生说他在那一刻只想救人,别的都无暇顾及。

杜先生:“当时想不了这么多,那是两条鲜活的生命,马上就要掉到水里去了,你想不了这么多,你最起码游到他跟前,他心里是个安慰,能够给他增加点毅力。”

杜先生说他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年青的时候他就做过,他觉得这没什么了不起,都是应该的,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