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级景区和三星级以上饭店年底实现免费无线上网

来源:新华网
2012-11-11 17:56:54
分享
 
 

北京市“智慧旅游”建设初见成效。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市所有A级景区和三、四、五星级饭店将完成无线局域网建设,实现免费无线上网。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介绍,景区和饭店的无线局域网建设是北京“智慧旅游”建设的一部分,让游客在外出旅游和住宿时也能享受“移动上网”的便利。今年8月,包括北京海洋馆在内的首批104家旅游单位已安装了无线网络,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全部200家A级景区和三、四、五星级饭店都将安装无线网络,酒店大堂、游客服务中心和景区相对人流集中地段都将覆盖无线网络。

据介绍,目前游客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在景区内连接无线网络,从中国移动CMCC网络获取账户名和密码,或向景区工作人员咨询景区自建无线网络的密码。而此次推出的无线网络登录方式更简单,不需要注册用户名再索取密码,直接连接即可。目前,相关无线网络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待全部安装完毕后,北京市旅游委将统一向社会发布。

根据《北京“智慧旅游”行动计划纲要(2012—2015)》,北京市计划用4年时间打造“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业态“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智慧旅游”政务管理体系三大旅游体系,九项“智慧旅游”系统以及60个“智慧旅游”建设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