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曾俊华:香港必须有稳健的财政政策

新华网 2012-07-09 14:00: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日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了题为《欧盟峰会杂想》的文章,他提出香港必须有稳健的财政政策去支持货币稳定。

曾俊华表示,自从欧盟1999年推出金融服务行动计划,欧洲在金融业的整合上加快了脚步。资金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撤走,对缺乏竞争力的国家来说,当然是一件极坏的事。其实美国内部也有这个问题,但因为美国人口流动性较高,加上是联邦制国家,面对经济困难的州会直接得到联邦政府的财政支持(间接通过向较富裕的州征税),问题才不至太严重。他认为这次欧盟峰会正让欧盟向这种财政联邦制迈出一步。

曾俊华认为,作为一个财政独立的外向型经济体,香港必须有稳健的财政政策去支持货币稳定。他说:"作为财政司司长,我一直奉行审慎理财的原则;在未来,这方针也不会改变。"

曾俊华还表示,作为一个国际都市,香港吸引了不少海外专才来这里工作。这有助增加本地劳动市场的竞争力和灵活性。在政府的审慎理财及人口自由流动的支持下,充裕的外汇储备亦继续为本港金融及货币起着重要的稳定作用,使港元能在现时市场动荡的环境下维持稳定。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杰)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