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爱心服务点滴记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暑期的日渐临近,出入境证件的受理工作又迎来了一个高峰期。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内每天人头攒动,民警的工作始终处于超负荷状态。为了真正把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出入境接待大厅以人性化服务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宗旨,采取多种便民措施,让群众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学生办证直通车”来了,孩子们乐了

许多家长选择近期带孩子来出入境接待大厅提前办理出国境证照,以便孩子放了假就可以出游。为了不耽误孩子上课,出入境接待大厅在午休时、晚下班后以及周末等非工作时间开展了预约服务共24次,为孩子们以及在正常工作时间腾不出时间来办证的申请人顺利办理了证照。同时,对于孩子上课期间请假来办理证照的,大厅内在指定的窗口开通了“学生办证直通车”。办证的孩子只要手续齐全的情况下随来随办,为上学的孩子节省了大量的学习时间。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爱心服务点滴记事

不吃饭也要为您办好证,老人笑了

由于每天办证的申请人太多,为了保证办证秩序,大厅内采取叫号机叫号的形式。6月10日时值午休,两个受理窗口还有部分申请人在等候办理。一名中年妇女在大厅内转了很久后来到杨波副科长面前,面露难色地询问由于她刚来没领到顺序号,身体又不好,能否照顾一下她80多岁的老父亲为其优先办理港澳通行证。杨波副科长当即答应并安排民警为其办理证件,可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手抖的十分厉害,指纹和手写签名怎么提取电脑都显示机检不合格。时针指向12点多了,老人见仍不成功,沮丧的说“我真没用,还耽误小伙吃饭,算了不办了,香港旅游不去了。”虽然申请人放弃了但我们并没有放弃,民警一边鼓励着老人不要紧张慢慢来,一边笑着说“不吃饭也要为您办好证”。12时30分老人终于办理成功了,高兴地笑了。不久,老人的女儿代表老人送来了表扬信,深深的感谢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同志们。

雨中送护照,老人落泪了

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之余,为申请人送证上门也是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公安助理员马野负责发证工作,按照市局规定取证人员必须是办证人员本人或同一户口本人员,再有就是持盖有民警名章委托书的其他人员。6月11 日,孙桂玲老人办理的护照到了取证日期,可不巧老人因病住院了,而且12日出院当日就得乘飞机离开哈市。由于本人正在住院期间根本没有时间前来取证,她的儿媳来电话询问能否代领,当了解到老人没办理委托取证,户口本上又没有其他成员,除了老人本人之外别人都不具备取证资格,证件取不出来,老人和她的家人犯难了。负责发证窗口工作的公安助理员马野得知老人实际困难后,主动与其儿媳取得联系,并利用午休时间乘公交车冒雨来到了老人住院的哈医大四院,见到孙桂玲老人并经过比对确认是本人后,将护照交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感动得拉着马野的手流泪了。事后孙桂玲老人亲笔拟了一份表扬信,执意要儿媳送到大厅来。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爱心服务点滴记事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爱心服务点滴记事

就这样,道外出入境接待大厅全体工作人员以朴实、贴心的工作始终忙碌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百姓的出行插上爱心的翅膀,让爱从这里启程。申请人在向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投去一束束赞许的目光同时,纷纷竖起大指称道,“道外出入境就是咱老百姓的家!”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田雪绯 通讯员 段云峰)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出入境 便民措施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