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社科院、哈尔滨银行主办的“2012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讨会”6月27日在哈尔滨隆重举行。来自乌干达、缅甸、埃及、南非、塞拉利昂、尼泊尔、利比里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越南、巴基斯坦、约旦等20个发展中国家主管农业与金融及其他经济和社会部门的35名司处级官员参加研讨。

研讨会以“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为主题。旨在使发展中国家官员了解中国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实践经验,并就“如何培养应对国家发展与转型背景下的农业发展挑战”、“如何制定国家经济社会均衡发展政策”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深入探讨合作与共同发展的道路。来自亚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20个发展中国家的与会代表,在研讨会上进一步了解了发展中国家农业、金融发展的相关情况,正视了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探讨了通过小额信贷促进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增进了发展中国家间的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探讨。

参加研讨会的35位官员均为中国社科院“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修班”第五期班的学员。“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承办,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主管农业与金融领域的司处级官员。研修内容涉及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和发展现状、中国“三农”领域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农村信用经济与小额贷款的政策措施以及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等多个方面。

哈尔滨银行作为中国小额信贷标杆行。成为研修班实地考察的一站。哈尔滨银行分行、村镇银行总数名列城商行第三;中国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上城商行竞争力排名第四;《21世纪经济报道》亚洲中小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六;是一家以小额信贷为特色,治理规范、资本充足、特色突出、定位清晰、效益良好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在开展小额信贷过程中,哈尔滨银行先后与法国沛丰、美国行动国际、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国际先进小额信贷机构的交流合作,2010 “乾道嘉”小额信贷业务在美国MIX市场(小额信贷信息交流市场)挂牌,成功迈上国际化发展平台。先进的小额信贷技术和理念,也成功复制到全国各地分支机构。并实现向四川绵阳游仙农信联社、涪城农信联社及江苏海门农商行的技术输出。

“2012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与会各国代表了解国际小额信贷发展趋势、获得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相关信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彰显了哈尔滨银行在中国、乃至世界小额信贷领域的发展实力。此次,中国社科院“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与小额信贷官员研修班”在哈尔滨银行考察交流内容还包括:与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座谈、实地参观哈尔滨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特色支行等。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