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港澳公布优质生活圈专项规划

新华网 2012-06-26 14:1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澳门特区政府运输工务司25日共同发布《共建优质生活圈专项规划》,在环境生态、低碳发展、文化民生、优化区域土地利用及绿色交通组织五个主要领域,订定长远合作方向。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副局长潘洁表示,专项规划提出了共同将大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优质生活圈的愿景,通过构建一个低碳、高科技、低污染的优质生活城市群,提升大珠三角地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专项规划建议加强区域大气污染物减排的合作,包括公布2011至2020年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空气污染物减排计划,以及研究在大珠三角港口推动船舶泊岸转用更清洁能源等措施。

在促进低碳发展方面,三地会推进区域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包括研究进一步推动清洁生产、环保产业发展,以及支持新能源及再生能源发展等。

潘洁表示,落实合作建议时,将会善用现有的粤港、粤澳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并会优先考虑推行共识较高的建议。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欢)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