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幸福微梦想”大学生公益活动在哈工大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晚,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AIESEC)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分会大型公益项目Dare to Dream (简称DTD,中文“幸福微梦想”)在哈工大举行了启动仪式。

AIESEC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学生组织,在其成立的64年间,一直致力于发展青年大学生领导力和通过文化交流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幸福微梦想”项目是AIESEC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分会公益项目部运行的黑龙江教育发展类项目,将于2012年7月末至9月初在省会城市哈尔滨开展。该项目将通过AIESEC平台招募至少1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志愿以及众多哈尔滨当地的大学志愿者,以夏令营为主要形式在哈尔滨第六十中学、第九十中学、建文小学和常胜小学四所学校开展为期六周以“幸福微梦想”为主题的英语知识教育、各国文化展示以及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据该活动负责人介绍,将有超过500名农民工子女通过该项活动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此计划是AIESEC哈工大在哈市首次推出的两个公益项目的之一,旨在通过哈市当地的小学和中学举办暑期夏令营,开展英语口语培训、领导力培训、素质拓展、文化交流等活动,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其包括英语能力等在内的综合素质,并且鼓励学生勇敢追求梦想。届时,会有15名来自意大利、比利时、瑞士、乌克兰、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志愿者相聚哈尔滨,进行文化交流以及英语教育活动。

据悉, 除该项目外,AIESEC哈工大从6月4日开始,在哈尔滨当地的初中和高中开展了为期四周以“绿色,行动起来”的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

在过去的三周里面,实习生已经在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哈尔滨荣智中学,进行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实习生除了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文化宣讲以外,还开展了环境保护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现今世界的环保状况,中国的环境现状与瑞士和印度的对比,各国的环境保护的法规等。在展示各国为环保作出的贡献的同时,并跟学生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分力。下周,实习生将会走进哈尔滨市第六中学,继续他们的环保教育以文化宣传之旅。

在当晚的启动仪式上,两位参加“绿色,行动起来”活动的实习生---来自印度的19岁大学生Kannishka以及来自美国的21岁大学生Dara,与现场来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自己在过去三周内的经验与收获。两位实习生都表示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收获颇多,这项活动带给他们的是全新的体验和难忘的经历。

AIESEC哈工大现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处,是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简称AIESEC)在中国大陆区第30个分会,其旨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以及相关的公益项目,为提升当地大学生的青年领导力以及改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借在当地中学开展文化交流讲座和与其他机构合作举办公益项目的机会,提供一个让当地学生与外国文化接触的机会,以及激发领导力的国际平台,力求学生在参与活动时能够发现并发展自我潜能, 实现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美好愿景。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幸福微梦想 哈工大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