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与强者结伴 鞍钢坚持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顶尖钢铁企业---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20日被世界钢铁动态(WSD)和《美国金属市场报》(AMM)联合授予“世界钢铁杰出贡献奖”。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张晓刚表示,鞍钢将坚持采取跨国企业合作的方式走国际化之路,通过积极的全球化战略在世界范围内布局产业链条。

张透露,鞍钢目前正与跨国企业合作印度汽车板加工线项目,但是他拒绝透露合作的具体细节。此外,他还再次澄清了鞍钢没有单独在印度巨额投资的计划。

目前,鞍钢从铁矿、钢铁生产、钢铁相关产业和钢材加工、配送等方面全方位和大型跨国企业展开合作。

据张透露,鞍钢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卡拉拉铁矿还有3个月要投产,鞍钢与澳大利亚上市公司金达必金属公司合作,卡拉拉铁矿完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铁矿石1000万吨的规模。

鞍钢目前与日本神户制钢、英国斯坦科集团和韩国浦项制铁公司等国际领先钢铁企业在市场、技术、管理和销售以及培训等多方面都有积极的交流与合作。

在延长钢铁产业链条方面,鞍钢与贝卡尔特帘线钢、维苏威耐火材料和贝克利尼水处理公司也建立了合资合作关系。

“(国际化)一路走过来,包括美国项目遭受政治因素影响,进展缓慢;但是我们还是想多条腿走路。我们愿意和发达国家的伙伴一起合作,他们作为老牌企业在国际开发中也比较有经验。和他们合作能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张说。

张表示,在不发达地区的项目虽然在成本和市场上都有优势,但是由于政治、法制环境的不确定性,真正做起来之后,后面的制约会严重影响项目进程。

他把鞍钢全球化战略的拓展形象地比作“登山”。“找到合适的登山伙伴至关重要,这样直接就把自己的业务做到了世界顶级平台上,”张说。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进行反思和总结。国际化课题很好听,但是要审慎,不能先锋变成先烈,”张说。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鞍钢集团 张晓刚 世界钢铁杰出贡献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