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高考出分后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备受辽宁考生关注的东北大学高考出分后自主招生方案正式出台,计划招生300人,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考生均可报考。招生简章即将在该校招生网上公布。

高考出分后自主招生,依据高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考核录取

根据《东北大学2012年辽宁省“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招生简章》,该校今年在我省试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改革,在高考的基础上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以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该校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为基准进行录取。

计划录取300人,不占用在辽宁下达计划

该校高考出分后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在辽宁计划招生300人,其中文史类30人,理工类270人。由该校单独预留,不占用该校在辽宁省初次下达的招生计划。共有25个专业通过综合评价录取,均为该校优势专业。其中该校在全国排名第一的自动化专业招生30人。

高考成绩过一本线即可报考

符合辽宁省高考报名条件,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辽宁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填报志愿时没有填报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志愿的考生均可以报名。

高考出分后,考生在6月26日到6月28日20:00可登录东北大学招生网报名。7月1日在东北大学进行考核。

面试为主,部分专业测试专业潜质

考核内容为综合素质考察,主要考核平时积累,考生无需刻意准备。考核主要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一对一多站点结构化面试形式,部分专业还需要参加专业潜质测试。

不影响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无论是否填报该校均可报考

辽宁省要求自主招生考生必须在志愿表四(自主招生志愿表)及一批A段平行志愿的第一个院校同时填报同一所院校方可享受自主招生优惠,而且自主招生考生不能兼报提前批志愿。报考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自主招生)不受此限制。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没有填报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志愿,符合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报名条件,无论考生是否在高考志愿中填报东北大学志愿都可以报名参加该校综合评价录取考核。这对于估分填报志愿失误的考生又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未被录取不影响本科一批A段及其他批次录取

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时间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本科一批A段开始前。凡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该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一批A段及其他批次录取。

来源: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张彤彤)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东北大学 自主招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