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风日产大连整车项目奠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东风日产大连整车项目在大连保税区汽车产业基地奠基,定位为英菲尼迪等日产中高档轿车生产基地。

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大连项目包含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一期投资50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5万辆整车的规模;后续的二期建设完成后,将建成年产30万辆规模的整车工厂。

大连工厂落成后将成为东风日产继花都、襄阳、郑州之后的第四大生产基地。

东风汽车与大连市政府昨日达成了关于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的相关协议,根据协议,2015年前东风日产将交付1000辆启辰纯电动车,作为出租车等用于大连市示范运营。

东风日产大连整车项目的奠基,标志着大连保税区建设中国北方以出口为主导、以新能源为方向、以国产自主品牌研发生产为重点的汽车产业基地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至此,大连保税区已拥有奇瑞、黄海2个自主汽车品牌和东风日产1个合资汽车品牌,其中,奇瑞汽车即将实现量产,黄海汽车也即将实现量产下线。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修伟)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东风日产 大连整车项目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