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促进市民素质提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哈尔滨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办联合开展“弯弯腰、伸伸手,我与文明同步走”主题活动,呼吁每一位市民为美化环境尽一份力,爱护美丽家园,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树立文明形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弯弯腰就是要做到“三捡拾”,即捡拾烟头纸屑、白色垃圾、饮料瓶(袋)等,伸伸手则是要做到“三清除”,即清除乱涂写小广告、乱粘贴宣示物、乱悬挂条幅等。

为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市文明办、市城管办提出,要以区、县(市)街道办事处为主导,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开展“弯腰伸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楼道、庭院、社区内的“小广告”、抛弃物和悬挂物等拾捡活动当中,主动融入到社区净化美化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当中,创造环境整洁、卫生清洁的社区环境。

要以党政机关为示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弯腰伸手”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卫生环境治理,切实履行门前四包责任,清除办公区周边“小广告”以及垃圾、杂物,树立党政机关良好的外在形象。

要以中小学校为依托,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弯腰伸手”活动。大力组织开展“发扬伸手弯腰精神,共建文明校园”等主题活动,集中整治校园内和周边卫生环境,努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文明意识、集体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要以志愿者服务组织为载体,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弯腰伸手”活动。发动志愿者服务组织到观光景点、重点路段、人流密集场所,广泛进行宣传,激发市民自觉参与全市卫生环境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去年起,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办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在全市驾乘人员中开展的“杜绝车外抛物不文明行为”和在临街单位、个体商家中开展的“文明你我他,清洁在我家”净化门前环境活动,在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效果十分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创建文明城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