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香港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论坛在长春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香港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论坛在长春举办
 
合作论坛现场(丁陆洋 摄)

6月18日,吉林—香港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论坛在长春举办,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祖继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在香港贸发局的大力推动下,吉港工商界建立了广泛的工作联系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CEPA”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香港已成为吉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香港与吉林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我们真诚希望以这次合作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沟通,把双方合作发展不断推向新的阶段,共创美好未来。

林天福代表香港贸发局向吉林省政府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吉林是中国东北地区的重要省份,经济发展一日千里,必然让当地企业鼓起向外拓展的雄心。他期望吉林企业更多地利用贸发局的平台,寻找合作伙伴,把业务拓展至国际市场。贸发局也会继续带领更多的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吉林的各种活动,促进两地企业的合作交流。

论坛上,香港贸发局与吉林省经合局签订《吉林•香港中小企业互动机制备忘录》,借此促进香港公司进入吉林市场,扩大在当地的投资;同时鼓励吉林企业利用香港贸发局 的市场信息和推广平台,更好地走向国际。此外,在吉林期间香港贸发局派驻全球40多个办事处的50余位主管和首席代表,在总裁林天福带领下,参观了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了解,目前香港已成为吉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截至2011年底,香港在吉林省直接投资达34亿美元,占全省外商投资总额的29%;设立企业595户,占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总户数的26%,进出口总额实现1.9亿美元,同比增长112%。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洋)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