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学历低智商 研究生挪用公款进班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起企业驻外高管职务侵占案被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破获。

沈阳某大型企业驻外高管樊某某在某国结识了一个叫ARNOLD(阿诺)和一个叫JAMES(詹姆斯)的非裔外籍人,两人自称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的化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能用化学方法进行所谓“正常美元还原白纸美元”。

据樊某某交代,在利益的驱使下作为公司财务人员的樊某某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某国于4月5日、9日、18日、19日分四次,在没有任何支取指令的情况下,私自从该公司在中国某银行的帐户中支取公司资金约70万美元,用于所谓的“正常美元还原白纸美元”,后被告知操作过程中发生爆炸,本金全部损毁。

2012年4月26日11时许,樊某某在本金全无的情况下返回国内,迫于压力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自首,称其于本月私用公司约合人民币500万元的资金,造成该笔资金全部损失。

据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关洪海介绍,犯罪嫌疑人樊某某于2012年4月5日、9日、18日、19日分四次共挪用公司账面资金约500万元人民币,经检查机关批准于5月9日以挪用资金罪名,由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对其执行逮捕。

“正常美元还原白纸美元”即:用两张与100美元一样大小,看起来很普通的白纸夹住一张100美元钞票,然后用第一种药水浸透,又用一些粉末把药水吸干,再用第二种药水对已经变成黑色的钱和纸进行冲洗,原先的美元还是美元,而那两张白纸变成了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张彤彤 实习记者 张译丹)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企业驻外高管职务侵占案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